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

Evaluation of integrated management system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
具体来讲,两化融合是指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信息化成为工业企业经营管理的常规手段。信息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不再相互独立进行,不再是单方的带动和促进关系,而是两者在技术、产品、管理等各个层面相互交融,彼此不可分割。两化融合是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两化融合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公司产业转型与升级,在制定两化融合目标时需要充分考虑公司外部发展环境和内部战略规划。

我们充分遵循制造业和两化融合基本原则,提出了两化融合战略目标:利用信息化技术改进公司产品研发、产品设计、工艺设计、生产管理、产品检测、市场供销和售后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提升公司核心自主创新能力,支撑公司全球化战略落地,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振兴中国制造业。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作用,简单说是将通用方法论与企业的具体管理过程结合,规范企业两化融合(广义的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帮助企业打造其识别出来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形成可持续的(而不是一时有效的)竞争优势。

因此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作用应该表现在以下三个层次,这也是判断本质贯标的重要依据:

1、能够支撑企业战略目标的落地。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为企业战略的实施和控制提供制度化支撑,即围绕企业的可持续竞争优势需求、新型能力需求和经营管理的主要短板,从新型能力的识别、策划、建设和运行这一条主线出发,企业应系统梳理企业的战略规划、IT(信息系统)战略规划、信息技术规划(技术实现路径),从IT治理、IT管理、IT规划、企业战略规划自下而上地支撑企业业务目标和总体目标的不断实现。

2、能够以文件化和制度化的方式保障。

能够以文件化和制度化的方式保障企业两化融合(广义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确保得到战略层面的资源匹配和关注度。在管理决策层,应能够将CEO与CIO的工作方向进行统一。

3、建立从战略到信息化管控落地的监视与测量、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能够实施监控企业两化融合建设进展以及绩效情况,确保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切实有效的运转起来,并提供持续改进的框架,帮助企业源源不断的获取企业可持续发展所需的新型能力。




服务支持

业务直线:021-33281036

市场部分机:021-64090330转801

手机:18601799562

微信:18601799562

服务邮箱:yy@shatc.group


Recommend

相关行业推荐

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 >More>

ISO37301合规管理体系 >More>

综合能源服务认证 >More>

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 >More>

物业管理服务评价体系 >More>

汽车维保服务认证 >More>

企业标准体系 >More>

企业标准化工作评价 >More>

AAA信用评价 >More>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 >More>

GB/T50430建筑企业质量管理体系 >More>

GB/T 27922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 >More>

ESD S20.20 静电放电控制管理体系 >More>

QC080000 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 >More>

SA 8000 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More>

ISO 13485 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 >More>

ISO 3834 焊接质量体系认证 >More>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 >More>

计量检测 >More>

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More>

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 >More>

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 >More>

咨询ATC-艾逖绥

随时收取我们的独家优惠和专享信息
现在咨询或联系,只需在下方填写信息并发送

上海市闵行区
北松公路1500号3幢208室

电话:021-6409 0330
传真:021-5780 2517

info@shatc.group
www.shat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