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

温室气体核查、碳足迹、碳标签、绿色工厂、绿色建筑、绿色产品设计、节能诊断、能源管理等

一、“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背景

2020年9月,我国宣布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2022年重点任务之一:“十四五”规划也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列入其中。

二、全流程的碳管理技术服务

①碳盘查:摸清家底,规范碳排放数据管理;

②配额预测:掌握盈亏,职称交易及履约策略;

③低碳规则:战略分析,制度中长期低碳规则;

④体系建立:劣势基础上,搭建碳排放管理体系;

⑤碳披露:公开透明,推行排放碳信息披露。

三、碳排放与碳管理专项培训

世界低碳发展进展和趋势以及我国环境和资源形势、国家低碳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法规、碳排放与碳管理的基本概念、各行业碳管理与实现碳达峰的技术路线、各行业低碳节能技术的应用,各行业企业碳排放量的核算等。

四、低碳产品供应商评价

通过对企业供应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确定碳排放量及供应管理过程的低碳管理水平,通过评价,证实组织供应的产品为低碳产品,帮助消费者选择供应商,履行社会责任,促使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五、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

通过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帮助组织建立碳排放管理体系,从而降低碳排放量或碳排放强度,规范碳资产管理,促进组织可持续发展。通过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帮助企业建立碳达峰和碳中和行动方案,促使企业预期达成碳中和。

六、温室气体核查

通过对组织层面或项目层面温室气体(GHG)进行核查,帮助建立基线数据,排放减量提供证据,提供公平的减量交易,参与注册计划,企业环境报告书更具有完整性、透明性、公信力,帮助企业运营风险管理,披露企业碳信息履行社会承诺。

七、碳足迹评价
运用管理体系认证机制,对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总和,即从原材料开采、产品生产(或服务提供)、分销、使用到最终处置/再生利用等多个阶段的各种温室气体排放的累加数据进行核查。

八、企业碳标签

企业碳标签评价是我国践行低碳发展、实现企业碳中和最终目标的重要辅助手段,为企业能源、供应链、管理体系的转型升级提供依据。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是推动企业加快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

九、产品碳标签

产品碳标签的设立是为了缓解全球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并旨在推广低碳排放技术,把商品在整个生命周期所排放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产品标签上用量化的指数标示出来,以标签的形式告知消费者产品的碳信息。

十、绿色智造

绿色智造是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制造业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开展产品、工厂、园区和供应链绿色制造体系评价,分析评估绿色制造水平,促进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

1)绿色工厂评价

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从基本要求。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等方  面对绿色工厂创建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价,并提出改善建议。

2)绿色产品设计评价

是协助企业开展绿色设计产品自评价。提供产品生命周期评价(LCA)服务,并能够帮助企业构建绿色设计产品管理体系。从而推行生态设计,显著提升产品节能环保低碳水平,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

3)绿色供应链评价
是从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绿色供应商管理、绿色生产、绿色回收、绿色信息平台建设、绿色信息披露等方面对绿色供应链创建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价。

ATC-艾逖绥

服务优势

1、拥有专业的低碳咨询、策划、培训、评价团队,配置有专业的国家注册温室气体核查员、碳标签评价师、碳资产管理师,提供国际国内低碳减排项目开发、区域低碳规划、产品生命周期评价。

2、ATC-艾逖绥是全国早批的温室气体核查员培训机构,在全国成功开展了多期国家温室气体核查员培训,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3、范围经全国低碳经济委员会批准的工业、建筑、公共机构等三大领域的AAAA碳服务评价机构,也是中国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

Recommend

相关行业推荐

可持续发展... >More>

能源管理... >More>

管理咨询... >More>

验厂验货... >More>

管理体系认证... >More>

服务认证... >More>

产品认证... >More>

产品检测... >More>

咨询ATC-艾逖绥

随时收取我们的独家优惠和专享信息
现在咨询或联系,只需在下方填写信息并发送

上海市闵行区
北松公路1500号3幢208室

电话:021-6409 0330
传真:021-5780 2517

info@shatc.group
www.shat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