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

能源审计及诊断、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节能量审计、能源计量

一、能源审计及诊断

1、能源审计

企业能源审计的原理,对企业的能源利用状况进行统计分析,包括企业基本情况调查、生产与管理现场调查,数据搜集与审核汇总,典型系统与设备的运行状况调查,能源与物料的盘存查帐等项内容,必要时辅以现场检测,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投入产出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封闭审计,分析各个因素(或环节)影响企业能耗、物耗水平的程度,从而排查出存在的浪费问题和节能潜力,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2、节能诊断

节能诊断,是基于对企业工艺流程、装备配置、原燃料参数、工序消耗、操作水平、产品、行业先进指标、节能技术等涉及能源技术全面掌握的基础上,针对企业能源利用情况,开展的以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率为核心的技术服务。

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

根据节能法规、标准,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能源利用是否科学合理进行分析评估,并编制节能评估报告书、节能评估报告表或填写节能登记表的行为。

三、节能量审计

通过对该企业生产现场调查、资料核查,分析能源利用状况,并确认其利用水平,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分析对比挖掘节能潜力,提出切实可行的节能措施和建议,从而为政府提供真实可靠的企业能源利用状况,并指导企业提高能源管理水平,以实现“十一五”总体节能规划目标,促进企业经济和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四、能源计量

在能源流程中,对各个环节的数量、质量、性能参数、相关的特征参数等进行监测、度量和计算。能源计量是能源统计的技术基础,没有能源计量就没有能源统计。 能源的范围包括煤炭、原油、天然气、焦炭、煤气、热力、成品油、液化石油气、生物质能和其他直接或者通过加工、转换而取得有用能的各种资源。 能源计量的范围:

a) 输入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和用能设备的能源及载能工质;

b) 输出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和用能设备的能源及载能工质;

c) 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和用能设备使用(消耗)的能源及载能工质;

d) 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和用能设备自产的能源及载能工质;

e) 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和用能设备可回收利用的余能资源。

ATC-艾逖绥

服务优势


1、我们拥有专业的技术人才擦,包括多名能源方面技术专家,能为企业提供精准、合理的能源审计和节能评估方案。

2、根据客户的要求及现场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客户减少能源消耗,节约企业运行成本。

3、ATC-艾逖绥获得了低碳经济委员会和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认定的工业、建筑、公共设施三大领域AAAA低碳评价机构资质和碳标签评价机构


Recommend

相关行业推荐

可持续发展... >More>

能源管理... >More>

管理咨询... >More>

验厂验货... >More>

管理体系认证... >More>

服务认证... >More>

产品认证... >More>

产品检测... >More>

咨询ATC-艾逖绥

随时收取我们的独家优惠和专享信息
现在咨询或联系,只需在下方填写信息并发送

上海市闵行区
北松公路1500号3幢208室

电话:021-6409 0330
传真:021-5780 2517

info@shatc.group
www.shatc.org